kaixin1231039

FM88.5/104.8张家口草原天路之声开播

FM88.5/104.8张家口草原天路之声开播

FM88.5/104.8天路之声是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旗下市级专业广播媒体,于2015年6月正式开播,致力于打造张家口上空最专业的旅游广播。天路之声在坝上地区的收听频率为FM104.8、市区及坝下地区为FM88.5,通过双频直播成为张家口地区覆盖最广的频率。 
频道开播之初主要覆盖坝上地区,一开播便担负起张家口坝上地区景区、景点,特别是草原天路的应急广播重任,包括疏导交通、应急服务以及旅游产品推荐等内容,通过和景区以及旅游辐射行业的通力合作,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认可。 
2015年12月,通过FM88.5使频率完成了张家口地区的全覆盖,受众从过去单一的外地旅客延伸到了张家口地区的所有听众。目前,节目以旅游服务为主,全天贯穿线性节目,主打早、中、晚三档出行高峰时段节目。早间《快乐出发》,播出时间为7:30——9:30, “资讯+音乐”的形式,资讯主打旅游资讯及本地民生新闻,音乐风格轻松明快,节目满足移动人群任一时间打开广播都可以轻松获取当下最需要的资讯和音乐的需求,同时开通《今天我推荐》版块,邀请全国各地旅游节目主持人以及旅游达人通过热线介绍各地风土人情及旅游资源、分享旅行感悟;午间《你好,DRVIER》,播出时间为11:00——12:00,以音乐互动为主,通过音乐分享、话题互动,调动听众收听和互动的积极性;晚间《出发吧,旅行》,播出时间为17:00——19:00,旅行资讯、路况介绍、线路推荐等为主打内容,为听众规划出行方式,提供旅游参考,帮助听众解答旅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三档主打节目及全天线性节目贯穿营造旅游氛围、提供旅游服务。 
另外《一路欢歌上午版》和《一路欢歌下午版》通过音乐伴随及路况分享填充三档主打节目之外的时间,使听众除了能接受到实用的旅游信息,还能享受音乐带来的休闲时光。 
通过一年的发展,天路之声已经初步构建起了旅游广播的构架,进一步将通过与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博等新媒体的融合,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感受,并进一步强调旅游服务内容,争取成为旅游服务第一平台。 

    2015年5月22日,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合办“FM106.8草原天路之声”调频广播正式签约,对草原天路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有利于疏导和缓解草原天路旅游旺季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向游客推广草原天路旅游资讯和及时发布有关草原天路的信息,宣传张家口的名优特产品等优势资源和品牌,做好自驾游团队的寻行工作。

    天高云淡,绿草依依,放下心灵的束缚,让心和天空一样辽阔,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最近最火的一句话,很多人这么说,但是很少人去做!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合办“FM106.8草原天路之声”调频广播正式签约,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套有形的广播对我们而言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陌生,一起去旅行吧,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但是中国66号公路“草原天路”的开播,已然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抛开世俗的喧嚣,让我们在钢筋水泥城市的边缘,还可以享受片刻的宁静,可以沿途用音乐记录彼此的心情,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

    2015年8月5日,张家口“草原天路之声”调频广播频率更改,由FM106.8更改为FM104.8解决了信号不稳定的问题,保证了清晰的收听质量,达到了更好的为游客服务的目标。

    2015年9月22日,草原天路董事长张玉军、公司顾问李义和安全交通部相关人员,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喜、副台长高峰和FM104.8草原天路之声栏目总监编导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



截至2016年10月份,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共开办6套广播频率:

1.FM107.4新闻综合广播,

2.FM100交通广播,

3.FM104.3私家车广播,

4.品位986音乐广播,

5.FM104.8天路之声,

6.FM88.5雪都声韵。



张家口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70年,前身为新华广播电台。目前拥有新闻综合广播FM107.4、交通广播FM100、私家车广播FM104.3、品味986音乐广播、天路之声FM104.8和AM1566地方戏广播六大广播频率。节目以贴近性、服务性和听众参与性见长,吸引了一大批固定听众。

张家口新华广播电台创建于1945年8月24日,这是中国人民第二座(第一座是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人民广播电台,它的创建在中国广播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



以上信息,来源于草原天路订阅号、张北旅游、张家口网络广播电视台;晨洋为你转播报道,播音主持爱好者,广大影视迷,广播迷,电视观众,电台听众、广播爱好者、广电从业者等朋友,一起学习,一起分享!

我是晨洋。

更多的广播资讯,更多的电台活动,更多的频率信息,更多的魅力电波,更多的广播开播改版新闻,可以经常来访问晨洋的新浪博客;欢迎百度搜索“晨洋”,或搜索“晨洋的博客”,即可找到晨洋发布的许多日志,推荐的许多音乐!

新浪微博:DJ晨洋

新浪博客:DJ晨洋的博客

晨洋

2016.10.18

星期二

评论